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梦里红楼  

2009-11-21 09:44:59|  分类: 重读经典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    从小的时候,我就喜欢看小说,特别是喜欢《红楼梦》.喜欢思索书中描写的人世沉浮,为宝玉的痴迷叹息,喜欢黛玉哀婉的气韵;最多的是领悟那一种处世哲学. 梦里红楼 - 宁静致远 - 寂寞梧桐庭院锁深秋

      小说中写了四百多个人物,留下一些诗词,倾诉心灵的话语.很喜欢聆听那些歌曲,在我印象中,听到《枉凝眉》时,心中有种震撼,一种无奈而又情痴的感动.生活中的两个人,心心相通,惺惺相惜;却不能相爱在一起.如何心事终虚化?

     也许,宝玉在思念的时候,黛玉也在顾影自怜.水中月,镜中花,泪珠滴落多少相思,无奈春夏秋冬,流不尽的感动.我也会唱这首歌,每次唱起那些歌词,倾注我心中的感情,为红楼梦中人的宿命,也为自己曾伤心的往事.也许,尘世间,真爱难觅,可心中追求的爱近在咫尺,却不能相依相守,那是多么的心痛啊. 梦里红楼 - 宁静致远 - 寂寞梧桐庭院锁深秋

     也许,岁月历炼的不只是心,还有那一种不能诉说的灵魂.梦里花落,黛玉拿着花锄,去树底下埋葬花瓣,也埋葬她苦涩的爱.

红消香断有谁怜?只有宝玉才能读懂她的心,黛玉葬花,她看清这个人世间.心里知道希望渺茫,于是,唱出《葬花呤》,唱出心中压抑的爱,每当我唱起这首歌,恍如细雨纷纷,柳叶细长飘过,在静静的湖边找寻曾嬉戏的地方,轻轻的把往事湮没.

     花开易见落难寻,花每年都会适时开放,而爱的人呢?已今非昔比,随花飞到天尽头,天尽头,何处有香丘?也许尘世间里找不到真爱,在梦里能找到寄托. 梦里红楼 - 宁静致远 - 寂寞梧桐庭院锁深秋

      我喜欢在静夜里,窗外风儿吹拂,雨点敲打着窗棂,燃起流泪的红烛,听着二胡版的《枉凝眉》或是箫笛版的《葬花呤》,心里寂寞而又冷清;歌声中诉说着一种凄美,道出了一种人生的境遇.也许,当你心情浮躁的时候,听一下这些歌曲,或许能静下心来,想想无论尘世如此艰险,亦或是人生道路曲折;都必须坦然面对,勇敢的走过风雨人生.

     《红楼梦》有多种版本的影视剧,新版的电视剧筹备多年了,《林黛玉》也将开拍,而我知道《红楼梦》是中国小说史上的经典.每一次阅读都有更深的感悟.一把辛酸泪,由世人去评说.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谨以此文献给所有钟爱《红楼梦》的朋友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7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