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山那边的故事  

2009-06-02 15:54:33|  分类: 秋日私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故乡有很多山峦,一座连着一座,重重山峦里,有很多小村庄,小村庄里住着质朴的村民,叙说着平淡而又难忘的故事。

还记得村里有一个伯母,她生养了三个女儿,含辛茹苦的拉扯她们长大成人。在村里,这些故事平凡而又记忆犹新。在上世纪八十年代,村里的人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;自然是清苦而又艰辛。有一天,她的老伴逝世了。在那个年代,生活条件不好,身体上的原因,很多人去世得早。记忆里,她女儿和我同班一起读书的;之后她女儿辍学了,在家里帮忙做农活。

过了四,五年,村里多多少少发生了一些变化。经人介绍,伯母认识了一个邻县的男人。那男人也较诚恳,沉默寡言;搬过来和她一起生活。也许是有了希望,她变得很勤劳也很快乐,人也变得有精神,在村里承包做砖,专门卖给人家建房子用。岁月就如此匆匆流逝。她女儿都成家了,只不过,有一个女儿和她住在一起。

也许有的人命里就是这样,过了三年多,砖厂没有再做了。不过,却欠了一些债。还听说那男的跪在她的面前。当时我的心就酸酸的,想流泪,毕竟人在他乡都有一种被当地人看不起的落寞。

  在一个雨后艳阳天的日子里,我一个人静静的坐在家门前,陪着我忠实的小狗玩耍。突然,我看到他推着单车走过家门口,我的心里似乎有预感,他是不是要回他老家离开这里。我一直目送他走出村门口。

第二天就听伯母到处找人,问遍村里人也没有找到,而只有我知道他回他原来的老家。

 过了几天,又是农忙季节。村里都开始忙了,当我从田野里回来,却看见那伯母在大树下,抱着她孙女在那里唱着我听不懂的歌;也许她的心灵受到的创伤太多;也许她的生活是如此无奈。。。。。。

 之后我在外奔波几年,回到老家的时候,经过村里,已是物是人非,听村里人说伯母因为患病已亡故了。

  那时是冬天,万物萧瑟而又冷清,我的心也是沧凉至极。岁月流逝了多少记忆,而故乡的山峦却时常让我魂牵梦绕。那一别经年的往事。。。。。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0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