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写信的时光  

2010-12-07 09:19:54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这些天,梦见和家里写信,突然想起现在很少有人再写信了。

  最开始的是我读小学的时候,那时候还有电报的,祖父在新疆生活,村里有很多人都去了那边,是上世纪60年代吧,一直以来,我们都是书信联系的,说一些家庭上的事情。那时村里还没有供电的,我们都是在煤油灯下写信,昏黄的灯下,一个字一个字的细细写着,想着远方的祖父,是否在和我们一样也在写信。新疆那边离老家很远,一般都要10多天,才能收到回信。不过,看信和写信,在童年的印记里,是那么的温馨。每次祖父都会问及我们的学习成绩,说有一些亲戚在美国读博士了,还寄了一些戴博士帽拍的相片呢。

写信的时光 - 宁静致远 - 寂寞梧桐庭院锁深秋写信的时光 - 宁静致远 - 寂寞梧桐庭院锁深秋写信的时光 - 宁静致远 - 寂寞梧桐庭院锁深秋写信的时光 - 宁静致远 - 寂寞梧桐庭院锁深秋写信的时光 - 宁静致远 - 寂寞梧桐庭院锁深秋写信的时光 - 宁静致远 - 寂寞梧桐庭院锁深秋写信的时光 - 宁静致远 - 寂寞梧桐庭院锁深秋写信的时光 - 宁静致远 - 寂寞梧桐庭院锁深秋写信的时光 - 宁静致远 - 寂寞梧桐庭院锁深秋 时光匆匆而过,当我远离家乡去外地求学的时候,也多半是写信。和家里人聊起学习上的事情,一个人在外,很是挂念家里,特别是我很沉默,一个月要写一封信回家,满满的几页纸,有时候写得想哭,家人就会说我,要学会自立。那时候,写信已经是很熟练了,不像儿时,老半天才写一页。当我收到家里的来信时,就会看很久,看到熟悉的字迹,想起家人操劳的身影,想起很多。

 也许,那些都是上个世纪的事情了,如今,信息产业飞速发展。从当初的MSN到QQ,从电子邮件到博客,再到手机微博,信息传达速度已经发生的质的变化。但是,我仍想念写信的时光,在灯下,在纸间,写下心里话,字里行间流露的真情实感。

 现在和家人联络,也多半是电话,手机短信;或是在QQ上留言。很少再写信,想起网上很多说过的,计算机产业的发展,使得汉字的书写变得很陌生,想当时,写毛笔字的情景,汉字的笔划和结构是那么完美。而如今,却变得很遥远。想起很多公司提倡的无纸化办公,想起有些人提笔忘记字了;有些莫名的感概。

 一别经年,当我翻出陈年的书信,泛黄的纸上,那依旧清晰的字迹,见证那年月的故事。在静夜里,想起一些人生的大起大落,多想再重温那段心境,在信笺上,写下自己的感受;如此纯真的岁月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9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