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路走来到岭南  

2011-11-26 17:33:02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

 

这些天,在报纸上看到一则新闻。说是两个男孩从偏远地区徒步3个月到广东,说是打工挣钱。现在什么年代了,还有走路3个月,为了来广东,那心里都要有一个信念,能挣多些钱。

这种精神真的很可贵,山区的孩子都吃得苦;未成年做些家务事。我也想起那年去温州的情景,想起来,真的令人思绪万千。那年,刚从学校毕业,和村里人去温州打工。早上5点起来,翻山越岭。那时下了好几天雨,山路泥泞;脚上挂了很多泥走起路来更沉。到了火车站那边,还得等火车过来。那火车是烧煤的,也没有位置;全部是空空的车厢。很多人围坐在那里,到了隔壁一个县,再转乘火车到金华,到金华的时候,也下雨,天更冷。从早上等火车,到下午才坐上到温州的火车。直到晚上8点才到温州老乡那里,坐车太累了。第二天又去找事情做。到年底的时候,就回老家。

中国很多地方还是落后闭塞,山区的孩子大半都很懂事。更懂得生活的艰苦。报上说两个孩子来广东,一路穿越3个省,路途中因为生火做饭,被人抓起来。有时候住在那些旧房子里。真的佩服那些孩子的坚毅。想想有些大城市的孩子娇生惯养,那真的是天壤之别。

国外都很重视孩子从小就培养独立,在这竞争激烈的年代;都需要有过硬的生存本领;而一路走来到广东的孩子,为了生活,给我们的启发很多,也祝福能有更多的孩子有更多的独立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0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