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过年回家  

2011-11-26 17:52:46|  分类: 秋日私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

昨天,一个初中同学打电话给我,说是过年时结婚。嘱咐我无论如何也得回家喝酒。还说多年不见,大家聚聚,聊聊这些年的事情。

小时候,很多人都喜欢过年,喜欢过年的节日气氛;有新衣服穿。不过,在我的记忆里,过年的时候,我们都会去走亲戚,去同学家玩,觉得过年的日子特别快。

而如今,冷风吹过,年关将至。心里却思绪重重。同学的一个电话,让我心潮起伏。是啊,很多同学都结婚了。有的都有了孩子,而我依然漂泊,家人,亲戚,同学和一些朋友都寄予我期望。特别是母亲,离开我们3年多了,心里很内疚。记得那年,打电话回家,母亲总是问我找好对象没有,问得我很过意不去,直到母亲离开这个人世间,我未能如愿。

对于婚姻,我不能过于指责。但目睹有些同学离婚了,有的过得不尽人意。心里就很忐忑。但我知道,要面对现实,要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。有时候,和同学在网上聊天,叫我找个对象成个家;不要挑剔太多。我也知道,但是人家也会挑剔你的。在这浮华的今天,谁还有多大耐心去谈感情,只要不符合意愿中的要求就放弃。这不是悲观主义,这是铁的现实,同学还是劝我乐观一些,尽快了却一桩心愿。

以前盼过年,如今却惧怕过年。每到年底,家人都会催我找对象。结婚早也有好处,但我也不能随便相处一个就成。在骨子里,我真的想不通,为什么找个对象这么难?生活压力大,社会矛盾多,家庭纠纷,家务事繁琐;抚养孩子难。车到山前必有路,真的吗?

这年真的难过,这日子还得照旧的流过去,找个对象,成个家。年底真的要回老家了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