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路边捡猫  

2011-12-24 22:16:38|  分类: 恬淡悠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

   惠州一些郊区经常有野猫出入,那天晚上我逛到马路边,突然听到一声猫叫,循声找去,猫却极通人性的向我走来。我把它抱起来,放在随身带的袋子里。那猫才刚断奶的,很小,还喵喵的叫。

   想起一个朋友家里经常有老鼠出没,和我说过很想找一只猫来养。那天把小猫带回宿舍,放在脸盆里,让它自个睡觉。早上喂它吃馒头,它自个儿还吃得很有味道的,还用爪子抓馒头。中午就联系朋友来抱回去了。

   第一天,猫也总是呜呜的叫。不习惯生疏的环境。过了几天,就开始习惯了吃饭,睡觉也很听话的。他家里也有一个8个月大的小孩。猫有时也和小孩玩耍。小孩子喜欢在地上爬,开始学走路了。有时在地上和小猫打手势,小猫也用爪子挥舞着,好像说:小样,数数我有几个爪子,我再和你玩。

   记得老家很多人家都养猫,猫在房子里叫一下,那些老鼠就不敢再动了。是啊,朋友说,猫在他家里也是很好的。有了猫,就看不到老鼠的影子。虽然现在猫很少再吃老鼠了。

   以前,妹妹在家时,总把猫抱在被窝里睡觉。冬天的时候冷,猫在被窝里睡觉睡得很香甜。

   现在很多人养宠物,养品种不一的,还有小兔;鸟。最另类的还养大蟒蛇。不过,宠物有时也是一种心灵寄托,一种平常生活的交流。有时,在大街上看到牵着的宠物狗,很可爱的样子。而我在大街上捡到的那只猫,或许是主人遗弃它;或是母猫把它放养。当我抱给朋友去养时,心里多一份牵挂。如今,在朋友家里过得很开心的。每天它会巡视每个房间,每个角落是否有老鼠。照顾得也很周到;心里也就放心了。就像以前的穷人家的女儿嫁个比较好的人家,生活好些。父母也就宽慰了。朋友说明年猫就会生小猫了,到时再送给其他人家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