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那些感动  

2011-12-04 11:40:22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

 

很久没有在同学QQ群里聊天了,今天同学打电话给我,说有事到惠州;顺道过来看望我。相见欢,往事历历在目。

在人生的路上会遇见很多人,有些人在记忆里挥之不去。想起我的姑妈,不是我的亲姑妈;是同一个村的。她在我就读的中学里做后勤。那是上世纪90年代初,二姐初中毕业后去读中师了,我读初中的时候,二姐告诉我有事就找姑妈,多少会帮忙的。

姑父在乡政府里做公务员,刚好是管理我们村的。有时会下乡来,父亲在村里做了30多年的会计,姑父就会来我家吃饭,有时也会说起我。姑父以前是教师,几个孩子在那个年代都考上了大学。

读初三的时候,姑妈时常会问我考试全校排第几名;还问我去县城参加一些科目竞赛有没有得奖。总之,比自己的孩子还在意关心。她从家里把以前她孩子读书用的参考书,复习资料全部搬过来;给我复习。那时教材版本还是一样的。我读书也用功,有时候,任课老师就会告诉姑妈,我成绩排第几,哪些科目没有考好,哪些题型没有做对。姑妈也会告诉姑父,姑父再告诉我父亲,只要退步了,就要写分析报告。

临近中考的那个月,姑妈有时也会和我聊天。说些她孩子在外地读大学的事情。还说以后读书要独立;要多学点有用的东西。最后几天,她给了我10元钱,说让我考试时买点东西吃。姑妈眼里流了泪,我也有些心伤。

记得初中三年,风风雨雨里;姑妈给予我的教诲和关心,让我感激。在我读中专的时候,有时也会写信给姑妈;放假就回学校看一下。

时过境迁,去年在同学QQ群里和姑妈的亲外甥女聊天,才知道姑妈几年前已经去了北京。她女儿在那边工作。

有时想想,在人的一生中都会遇到一些贵人,或多或少给予我们一些帮助。

无论是物质上的,还是精神上的鼓励;都让人心怀感激。

在网络上,也会遇到一些朋友和长辈。素昧平生,萍水相逢;却给予我教导。在日志里给我建议,说些生活上的经验;这些都让我感受真情的可贵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8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