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师恩难忘  

2011-09-15 18:53:12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

读了11年书,记忆中的老师很多,但时常想起的还是一些语文老师.给予我关爱与教诲。

小学五年级的时候,教语文的是一个戴着眼镜的老师。从乡村师范毕业的,雷厉风行。我们很敬重他,他讲课声音洪亮,娓娓道来,总能让你听得入迷。特别是讲课的时候,给我们讲鲁迅的文章,讲中国文学史,还会讲外国文学史。引领我们在文学的殿堂里遨游。不过从小我喜欢写文章,自然老师会给我更多的辅导,去城镇带回一些文学书刊回来。定期会开展作文写作的讲座。或是让我们写日记,逐步提升文字创作。

   到读初中的时候,语文老师很博学。那时,我们每个人每天都要写日记的,一周还要写周记。记录学习和生活上发生的一些事情。老师会评语评分,还会经常让我们交流经验。每个学期都会举行写作竞赛。在初中的时候,我们写作比较有系统性的写了,语文老师把我写的作文当作范文在课堂上讲读,还指导我向一些报刊投稿。

   中专三年生活里,语文老师推荐我在校广播站做记者,经常听一些文学创作的课,还会去外面采风。也会报道一些学校的事迹。在老师的指导下去大课堂里旁听大学老师的文学讲座。收获很多。

   走入社会多年了,“一日为师,终身为父”。有时候,还会和那些老师联系。老师还是很关心我,鼓励我不要放弃文学梦,多写一些文字,多体检一下生活。

  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,也是我们的领路人。在人生的路上,老师的教诲,鞭策我们跋涉前行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6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