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月圆中秋  

2011-09-04 11:49:42|  分类: 行云流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在宿舍里看书看得入迷,窗外的一声鸟鸣,划破这静夜。走向阳台,远望静静的马路。清幽的月光洒在肩头,一阵凉风轻拂面庞,遥望星空,才知道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。

  中秋是一个节气,也是一个节日。在中国传统的节日里,有着厚重的文化积淀。“嫦娥奔月”的传说给人无限的遐想。在古人与今人的诗词里,月亮有众多的描述。圆月静挂空中,总让游子想起故乡,月是故乡明。

  记得童年除了过年,盼望的就是过中秋节了。中秋节那天晚上,早早吃过晚饭,村里家家户户准备很多好吃的东西,月饼摆在中间,还有花生,板栗,柚子,红枣;对着明月,叙说这一年的收成。在老家,中秋节晚上会放火筝(有的地方叫孔明灯),就是用白纸糊成圆柱体,用一个大铁丝在下面围住,放一团碎布沾些煤油,点火之后,随风飘往夜空。最开心的是,村里的伙伴都去追赶那些火筝,从别的村里飘过来的,追过田野,追到山顶。在童年的记忆里,如此烂漫纯真。

  在外地的日子,那年中秋节,我打电话回家,说了一些祝福的话语。听到熟悉的乡音,心里特别想家。每逢佳节倍思亲。无论走到哪里,家在心中永远弥漫着温情。

  在厂里过中秋节的时候,我们一起放烟花。吃着月饼,谈笑间,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。当我遥望星空,点点灯火若隐若现,在高空里飘浮,我惊觉那就是故乡每年中秋节放的火筝,那是从故乡夜空飘来的,只不过,我静静的看着它升得很高,飘往远方。

  天际的明月照在游子的身上,思绪回到故乡。故乡那村口的老树,故乡那些熟悉的身影。月圆中秋,给家人打个电话,听听久违的乡音,感受漫在心间的那份思乡之情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