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飘起秋雨  

2011-10-16 08:52:48|  分类: 行云流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

秋雨下了好几天,细细密密的,萧瑟而又冷清。沿街的大树,被雨水清洗后愈显苍翠。那些粉红色的花开过,远远望去,就像阳春三月的桃花,让人如此心醉。心里想着,已入深秋,春天也就近了。

一个人漫步在大街上,任细雨飘在肩头。淋湿自己失落的心。一眼望去那些车水马龙,过客匆匆里,每个人都为生活奔波。不肯停下脚步,聆听这雨声,感受秋天那份恬淡。

风吹过,黄叶飘零。想起故乡,秋收过后。田野里寂然一片,偶而有几只飞鸟停落田间;细细的寻找遗落的谷粒。

故乡的秋天也飘着雨,飘雨过后的山林。有很多冒出来的蘑菇,鲜嫩而又清新。踩着厚厚的松针,小心翼翼的采摘那些蘑菇;带回家炒熟,吃起来清甜而又沁人心脾。

曾记得,儿时的记忆里,在秋雨绵绵的日子,去山野里放牧。母牛带着小牛吃着草,在树丛里寻找嫩绿的树叶,或是嚼着那熟了的野果吃起来;感觉牛吃野果的时候,是不是吃不够那甜甜的滋味。而我,却折下那些果枝,亲手喂着牛吃,它还会舔我的手。雨过天晴,夕阳余辉里,骑在牛背上,一路唱着山歌,沿曲曲折折的山路回家。

久居都市,特别怀念老家山野那火红的枫叶。去郊外的田间,山野寻找,却遇见那些大水牛,在田间行走。定格在脑海里,油画般凝重。

前些天,梦见故乡的山野,遗落很多黄叶。叠起每个秋天的相思。在心里,想起每个秋天的细节,那些不曾遗忘的感动。

秋雨飘起来了,滑落心间。带给我一丝柔软的憧憬;带来“天凉好个秋”的惬意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3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