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秋天的野果  

2011-10-23 11:26:44|  分类: 爱的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

昨夜梦见母亲,梦见和母亲去山上采野果。秋天里,故乡山野的果子已经熟了。

那是读书的时候,母亲回外婆家,看望外婆。那天我们等了很久,很晚母亲才回家。我急急的打开门,母亲含笑的看着我,篮子里盛满了野果。一串串,圆润的,我随手抓起一把就吃,甜甜的,回味无尽。那野果是绿皮的,里面有一些小小的黑色的籽。总之,很好吃。母亲说是从高山上采摘的。

故乡有重重叠叠的山峦,最高的海拔有1300多米。到了秋天的时候,有很多野果,像山楂,柱子,野枣,毛栗;还有很多叫不上名的果子,让人垂涎欲滴。记得读初中的时候,学校里砍柴,我和同学们一起走过很多村庄,趟过河流。在山峦里砍柴,溪水潺潺,偶而也有鸟儿鸣叫。我突然看见,一棵树上挂着金黄的柿子,像灯笼一样的;很美。我放下柴刀,走到那树下,奋力的摇起树干。“咚咚”柿子果熟透了,纷纷掉下来,有的打在头上,有的跌落水中,惊起水中悠游的鱼。

久居都市,也在水果摊上看过母亲采摘的那种果,叫奇异果。比老家野生的大多了,吃起来,却没有那种原汁原味的甘甜。或许,一些事物,在不同的环境中有不一样的感悟。

南方也有很多水果,荔枝,龙眼,芒果,黄皮,一年四季,应接不暇。在果子成熟的季节里,也会和同事去果园里采摘。但那种感受,永远没有老家山野那烂漫的童真。或许,每个人对故土的感情是最真切的。故乡的山山水水总是缭绕在心中,时常忆起。

想起故乡的山野,树木层林染尽。在秋天里,长成一种美的风景。当岁月走过,人生跌宕起伏。有时不经意的一个梦,总让我们感怀不已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2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