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红薯记事  

2012-11-24 22:17:34|  分类: 行云流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红薯记事

 

 在冬日的街头,冷风刮得不是很生猛。却也有些许凉意。已是冬天了,北方早已飘雪。南国虽说不是很冷的,却也入冬了。漫步在街头,路边有三三两两的卖烤红薯的,那香味弥漫整个大街。

 对于红薯,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吃。山村里的人,就更对宏观经济情有独钟,红薯是五谷杂粮,以前穷苦的时候,都是煮红薯吃,甜甜的,也足以温饱。

 在南方,也家家户户种红薯,有的种在田埂上,有的种在山腰的土上,有的种在路边的大盆里,有的种在阳台的花盆里。结的红薯有大有小,有红色的,浅黄色的,紫番薯,红薯叶可以炒着吃,鲜嫩却也清甜的。虽说比不上青菜那么贵,但吃起来一样的回味。

 老家也种红薯,初春时节,气温转暖。松好土,施好肥。把挑选好的红薯放入土壤中,再浇点水,隔几天长叶了。再施肥,叶子长得很茂盛。剪下来,种到田间的土里。每年都会长很多红薯,红薯是比较好种的农作物。种下去,只要雨水充足。施点肥,拔草,再松土。到秋天,就会结很多红薯,还记得去挖红薯的时候,把薯叶割下来,可以喂猪喂牛,再小心的挖出红薯来,一根苗可以长很10多个小红薯。有时,我们挖红薯的时候会挖出准备冬眠的青蛙来,一跳一跳的,那小狗看着很奇怪的样子,追来追去,逗着青蛙玩。

 红薯挖回家,还要挑选。大的吃,小的留着喂猪。用稻草围起来,受浆之后吃起来才更甜的。可以煮着吃,烤着吃,可以切片在锅里煮,再晒干,吃红薯片,还会去做红薯粉吃,磨出的红薯浆,白白的,在锅里煮,就煮成红薯粉,切成长条状,晒干,也可以做菜吃。

 我喜欢在冬日里吃烤红薯,那滋味真的很甜的。手捧温热的红薯,品尝香味的红薯。在冬日里感觉很温暖。想起那年,和一些同事去大街边称烤红薯吃,一路说笑着,品味冬日里的欢笑,如今再想起,我又惦念着故乡的红薯饭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7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