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冬日暖阳  

2012-11-24 14:50:13|  分类: 行云流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冬日暖阳

 

 当秋日里的金黄色远去了它的喜悦,雪花飘过。天气也有些许凉意,季节变迁,生命律动里,承载着每个季度的相思。相思天边的暖阳,照着大地。

   有的人喜欢春天的阳光,给大地春意盎然的惊喜。有的人喜欢夏日的阳光,热情的照射万物。有的人喜欢秋天里的阳光,滋润沉甸甸的收获。而我却喜欢冬日里的暖阳,照在身上,感觉生活如此美好。

  冬日里的阳光,暖暖的,驱散寒夜的冷寂。带来浅浅的温暖。喜欢一个人在山坡上,任由冬日的阳光抚摸我。我仰望蓝天,我寻觅心中梦见的那片云;飘来荡去。偶而也有几只鹰,飞过苍穹,飞过田野,停落在远处的原野。我喜欢在山坡上放飞风筝,风筝飘得很高,让自己的思绪有更远的憧憬,风筝沐浴阳光,与天边的云朵相遇,带去我的问候。

  喜欢在冬日里,阳光灿烂的天气里,把自己的衣服全部拿出来翻晒,把被单晾在衣杆上,把自己珍藏多年的书籍拿出来翻晒。在阳光下,那些衣服,那些书似乎绽开笑脸,尽情的接受阳光的拥抱。那些衣服和书就有了阳光的味道。抚摸被阳光晒过的书和衣服,很陶醉的样子。

  冬日里的雪花飘舞,银装素裹,如童话般的诗样美丽。当阳光普照大地,屋檐下的冰条,融化成雨水,滴落门前屋后。袅袅炊烟,在阳光下更显寂静,我牵着我的小狗,去山坡上遛达,感受冬日阳光的温暖。

  山野的树木,在阳光下绽放新绿。那暗绿色的松针,在阳光下,斑驳着它的不畏严寒。待到雪化时,阳光就显现它的热量。突然想起俄国作家车尔尼雪夫斯基说过的一句话:一切光辉灿烂的东西总令人想起太阳,而且沾得太阳的一部分美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3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