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换个活法  

2012-11-24 17:47:52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换个活法

 

 有时候,总听到身边的人抱怨生活的种种不公。说自己生不逢时,说自己努力了却没有得到应有的回报。或许,他们生活在自己的圈子里,没有走出那些误区。换个活法,可能会有一种新的格局。

一个多年不见的朋友,近日和他网上聊天。说起生活和工作,说起如意与不如意的事情,他说他现在事业有点起色,配备了小车,孩子已读书了。我的心里羡慕之余,却也有很多感概。

 朋友之前也是在工厂里上班,因为他性格沉默,不善于逢迎别人,在工作上比较中规中矩。有时候,就会遇到一些挫折和一些人的莫名的奚落。我那时常和聊天或是电话联系,鼓励他要给自己信心。后来,朋友看不惯身边的人和事,毅然辞职,自己做起了贸易生意。虽然起步是比较艰辛的,可他在三年间,做出了一个样子,让我敬佩,也多了一些启发。

 我们有时候总抱怨前方的困难,却不及时把握自己眼前的机会。自怨自艾,就永远走不出低谷。换个活法,这里不行,换个地方就能体现自己的价值。也亲身经历过一些事情,起初我认识的朋友在一个厂里做业务,经、销售业绩不是很好,可他换了一个地方,却做得风生水起,让人另眼相看。

有时我在路边散步,我喜欢走不同的路途回来。为的是多看一些风景,多领略一些不同的路线,不同的感触。就像河里的水,遇到一个弯,拐弯过去也能直奔前方。我们在平常的日子里,懂得全面思考问题。才能“山穷水尽疑无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”。

机遇是依个人去争取的,去挖掘的。如果自己感觉能力尚可,审时度势。换个活法,即使自己很平凡,也能创造不平凡的人生。就像尘土里的一粒种子,有适应的土壤,有阳光的照射;也能迎着阳光绽放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