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给世间留点东西  

2012-12-10 19:56:26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这些年,医学研究比较发达,很多人都因捐献人体器官而让一些病人获得新生。这种人间大爱让人敬仰,是他们的无私奉献,让这个世间平添更多美好。

  早些日子,和一个网友聊天。聊到当下很多父母为了孩子,或是孩子为了父母捐献自己的人体器官。为了让爱有个延续。是啊,他们的心灵是善良的,他们的爱是高尚的。网友说他以后也想捐献器官。我问了他最想捐献的是什么?他说是眼角膜,他说要让那些需要的人重现光明。重新看到这个世界的所有的美好与丑恶。他说要让获赠的人以后也要捐献出去,为了能看到这个世界的变化;看到永恒的爱心。我心里很敬佩他,也想着人活一世,草木一秋,也该为世间留下点什么有用的东西。

  平时与人相处,我们总能珍惜彼此的相处时光。尽量快乐的相守,以后离开了也能留下一些甜蜜的回忆。在人生的路上,我们艰难跋涉,奋勇前进。也是为了自己的人生留点能让自己欣慰的成绩。

  在浩如烟海的历史长河里,有的人留下科技发明,造福人类。有的人留下富含哲理的书籍,给予人类精神上的启迪。有的人留下书画作品,给予人类艺术上的共鸣。他们的人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。毕竟后人也可以借鉴,可以发扬他们的精神。

  还记得在网上和一个老年朋友聊天,他说一直在写博客日志。以前的经历,以前的人生故事;现在有空都可以写下来。可以让自己给世间留下一些记忆。他说网上的朋友都很支持他,赞同他的做法。或许,我们的生命是有限的。但总得给世间留下点什么。好的东西就能让人倍感珍惜。

  我们在人生的路上,有失去,有遗憾;有过困惑。但这些都是一种经历,一种财富。试着努力,给自己的人生作一个长远的规划。或多或少,你都能给世间留下点有用的东西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