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记得说声谢谢  

2012-12-12 21:06:06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记得说声谢谢

 

   一个朋友和我说起他的经历,他在工作中,遇到一些自己不能解决的问题,旁边一个同事给他耐心的指导;给予帮助,当时他只顾为了做好工作,未能适时的和对方说声谢谢。在以后的工作中,同事对他总是爱理不理的。

   我们在平时工作和生活中,总会遇到挫折。总会求人帮助。如果对方是一个不求回报的人,我们也要记得说声谢谢。因为那是一种最基本的礼貌,一种最基本的素质。说了一声谢谢,自己也开心,对方也能感受到助人为乐的喜悦。

  在当今年代,发生过很多做了好事没有回应的事情。有的人跳河去救人,被救的人却拂袖而去,只留下做好事的人在那里感觉好人难做。

   在小学课本里,一些“谢谢”,“对不起”之类的礼貌语,从小就教人做有素养的人。是做人的基本准则,一些素不相识的人帮了你,说一声谢谢,会让人家有些安慰。熟人之间帮忙也会感激对方,送礼物之类的。是的,陌生人帮忙与熟人之间帮忙。是怀揣一颗热忱的心,不是为了你的感谢。但是及时道谢,收到的效果就不同。

  有时候,陌生人帮助别人。别人也会感激对方,就会成为熟人,听说过很多帮助别人的人,而后受到更多别人的帮助。这样,世间才会更美好更和谐。

  当我们接受别人的帮助时,你不说“谢谢”,对方就会感到自己做的事情不值得。在这长久的人情冷漠和不屑感恩之下,旁边一些人,也会慢慢变得不再热情。

  所以,我们凡事受到帮助都要记得说声谢谢。自己也适时帮助别人,这样对帮助别人的人是一种鼓励,自己也会受到更多的感染,从而东于助人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5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