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思念母亲  

2012-12-24 10:52:29|  分类: 心灵深处的思念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思念母亲

 

 昨夜梦里又梦见母亲,梦见故乡的山野白雪覆盖,白茫茫一片。母亲的身影在故乡的田野里穿梭,去拔回那些白菜。

  多少年了,母亲依稀还在我的眼前。每次在梦里,母亲的身影如此清晰。母亲看着我的眼神是那样的慈怜,我在梦里,仿佛还在与母亲说话,或是去田野种菜。

  想起很多年前,母亲病倒了,那时她经常去开荒种田或是种菜。每年春夏季节,都要去较远的农田里挖土种菜,可能阴雨天受了风湿,身体累倒了。在家里养病,祖父过来看望,母亲说着一些话。那年,我感觉母亲做事都很蛮力,还很执着。想到的事情都想早点把它做好。

  母亲为了操持这个家,承担了太多的重体力活。我回想起她挑担的情景,想起她累弯了腰的苦痛,想起她有时面带哭泣的情景。心里就无限惆怅。那一年,我休学在家,与母亲在田野里忙碌着,母亲的心情一直不好,我也是那么的苦闷。我想着自己的一生坎坷,想着母亲不屈的精神,想着她困苦的一生,从小就受过太多的苦难。没有享受到一些福。

  很多年了,我没有回过家。母亲离开这个人世,我的心里已经万念俱灰。心里总有那股悲凉,母亲操劳过重。身体累弯了腰,每每在大街上目睹那些推着坐轮椅的老人的身影,想起母亲的离世,心里就泛起一股凄凉。母亲走得太突然,走得太匆促,让我们家人和亲戚朋友都始料不及。母亲走了,带走了她悲苦的一生;留下我们永远的牵挂。

  后来和朋友聊起母亲的病,腰椎盘突出。他们都说以现在的医学技术可以治疗的。是啊,母亲为了自己不再经受那些苦痛,毅然决然的选择远离世间。割舍我们而去。我们的心里都是那么的苦涩。

  又到了年关,时光匆匆。母亲,告慰您的在天之灵,我的心灵深处总在牵念着您。在梦里,我呼喊您。在梦里,我想着您和您一起去山间砍柴,去田野种菜;去集市上买新衣服。母亲,过年回家去看望您,在您的坟前燃几炷心香;为您祷告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7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