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做做白日梦  

2012-12-02 19:38:35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做做白日梦

 

  我们总喜欢把年少时光比喻成做梦的年纪,梦想自己能有一本好书,梦想自己考试考出好成绩;梦想自己活得潇洒。那些梦陪伴着我们成长。

  梦有时会让我们得到一些安慰。夜间睡觉做梦,是白天所想的事物,留在大脑里,晚上还在思索;就在梦里重新映现了。可我们有时候也做做白日梦,白日梦虽然说起来像痴人说梦般的虚无,可也让自己受益。

  虽然我注重实际,但我也喜欢做梦。梦想自己能过得好一些,也特别爱做白日梦。白天上班的时候,做事累了的时候,就闭目养神一会,幻想有同事一些去外面吃饭,或是一起去逛街。或是远方的朋友说有一天会来看望我。这些都是我自编自导的梦,其他的像偶而做做买彩票中了个特等奖之类的。都让自己开心很久,思路也就更清晰,工作起来更有干劲。

    一般坐公交车,我都会在位置上睡觉。做做白日梦,耳朵里听着手机里的音乐,节奏不是很快的,边听边做梦;有时也会误了站点。但我依然乐此不疲,我喜欢那种情调。随着梦的意境,调节自己的心情。虽然有些娇情,但也算是一种生活方式。做做白日梦,把自己未能实现的事情在梦里自我安慰。

    假如我们喜欢一个人,会在自己的心里时常挂念。白天,上班下班,心里都会念着。有时恍惚似的梦境,眼前总浮现对方的影子;对方的音容笑貌。那也是白日做梦的一种,可以释放一种爱的体验,情感的倾诉。

    做做白日梦也很简单,不需要太多的构思和布局。想到自己想去买衣服了,就梦到好多服装店打折促销,想到自己的工作还未完成,就想申请加班挣点加班费。反正,都是那么的让人对生活满怀憧憬。虽说白日梦是不可能改变现实处境的,但可以改变自己的心情。如今社会,生存压力很大。工作上要面对那么多的变故,生活中也要面对那么多人情往来。做做白日梦,安慰自己疲惫的心灵。有时想想,也是很美好的。

   偶而在一本书上看到,做做白日梦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。如果自己生活有那份闲情,做做白日梦,以后也能感怀那些日子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