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母爱深沉  

2012-02-19 00:32:05|  分类: 心灵深处的思念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

 在人的一生中,有些人总会让你感恩。让你感到那无私的爱,在你的心灵深处,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。

 前些年,我在一个厂里做事。当时,离职的同事是个女生。没来得及给我做工作交接就离厂了。留下我一个人自顾自的找那些资料,然后懵懵懂懂的做着上级领导吩咐的杂七杂八的工作。

 厂里老板是香港人,老板娘有时会上来大陆,记得第一次看到我的时候,她很高兴的样子,说普通话表夹着一些粤语,我似懂非懂的点头微笑,然后又忙着做那些做不完的资料。

 在我做了半年的时候,各项工作我都已经很熟练了。闲时喜欢在生产线转转,熟悉一下生产工艺。对工作或多或少有些帮助。她看我很上进的样子,有时会和我聊些生活上的事情,聊起家里的事情;还很热情的和同事说,有合适的对象介绍给我。

 在那里工作的几年,每年国庆节放假,都会去肇庆旅游。因为她娘家是那边的,还记得那年国庆节,很晚了。汽车在山路上拐弯,好不容易才到一个农家饭店。门前早有迎接的村民。大家兴致极高的聚餐,直到喝酒喝得很醉了。

  不过,最高兴的是,她隔一段时间会从香港带上一些新衣服给我;总是单独给我。我也很惊喜的样子。多年后,穿得泛黄的衣服。我还在穿着,珍藏着那些记忆。

  也许,她对我很好;却惹得其他同事有意见了。有的排斥我,有的故意远离我;有的就明显的为难我。在那里做了三年,三年间,我工作上勤勤恳恳,尽量做到更好;或这或那的原因(此处略过),我黯然的离开了那个厂。离开前的一段时间,我故意不搭理她,也装着沉默的样子。或许,我伤了她的心,因为当时说好我走的时候,再请我去外面吃饭。大家再聚聚,可我太任性,不想再留下太多的话题。匆匆一别,想起却感觉自己过于冷漠。

  或许,在一生的旅途里,有时会偶遇贵人。有时会给自己无私的关爱。让自己每每想起,仍感觉这个世界还有更多的善良的母爱。她只生了一个女儿,远在新加坡生活,平时,在厂里对其他同事也是亲如自己的孩子。而她对我的关爱,我尽量细心的感受着。多年后,有时还会和她发邮件说说我的工作和生活,而她也偶而从香港给我打电话,电话里,我也会细心的听着她声音,感受着她的牵挂;心里感悟着那份深沉的母爱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