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又到清明  

2012-02-25 00:32:39|  分类: 心灵深处的思念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 昨夜飘着细雨,轻轻的洒落于地。梦里,梦见我回到故乡的山村。我迈着沉重的脚步,给母亲去上坟。

  时光不由得你去回望,清明时节悄然而至。母亲,四年了。您离开我们已经四年,这四年间,多少次梦里,我梦到您的面容,您的教诲还在耳际响起。

  人世间的母爱,在心中最为永恒。而我的母亲,却让我时刻想起,想起母亲任劳任怨劳作的身影,想起母亲在我离家时,眼里泛着不舍的泪的情景。母亲,您在天国是否感应到我的牵念。我在心灵深处,轻轻的念叨您。梦里醒来,泪洒衣襟。

  忘不了母亲,您在田间劳作的情景,火辣的太阳光照射在大地。您弯着腰在田间里耕耘。我为您送去清凉的泉水。忘不了母亲,严冬下雪的天气,您起早打破冰块为我们洗衣服。忘不了母亲,夏天农忙的时候,您凌晨3点起来,煮猪食,整理那些从田间捡拾回来的稻穗。忘不了母亲,秋天里,您去高山上,采摘那些甘甜的野果。披着晨曦出门,在月光下步行回家。忘不了母亲,一年三百六十五天,您总是忙碌着,为了这个家操劳一生;直至离我们而去。忘不了母亲,您在田野间穿梭,挑着一担满满的蔬菜,去集市上卖。您从不在乎村里有些人的那浅薄的讪笑,您为了几个孩子,为了这个家;背负太多的苦累。

  记得那年,大姐执意要出来打工。您劝了几次,大姐还是出来了。娘,那次我打电话给您。说起大姐的事,您在电话中生气的说不要管她了。那时,我心里很错愕,很不是滋味。之后,我好长时间未打电话给您。直到我接到家里的电话,直到我看到老家的祠堂里那流泪的烛光,直到我看到您躺在棺木里。娘,我撕心裂肺的哭喊您,我凝视您明显瘦削的面庞,心被掏空般的绝望。那一年,我急剧清瘦,我急剧苍老。心灵深处的痛,只有自己才懂得。我再也感受不到您的爱。

又到清明 - 宁静致远 - 寂寞梧桐庭院锁深秋

 

  又到了清明。四年了,娘,您墓旁的树,在风雨里伫立。您亲手种的泡桐树,舒展的叶叙说一种无尽的思念。那李子树绽放的浅白色的花,凋零在树下,铺展对您无尽的感恩。

又到清明 - 宁静致远 - 寂寞梧桐庭院锁深秋

 

  细雨飘过我的肩头,淋湿我的心。娘,在您的坟前燃一炷心香;寄去我无尽的牵挂。您在天国,会眷顾我们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2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