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远去的声音  

2012-02-25 01:36:20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远去的声音

 

 上个周末,给家里寄钱。去了一趟邮电局。想起很多年未去邮电局寄过东西了。突然有些莫名的感概。时过境迁,邮电局在一些物流公司的冲击下,已经渐渐在人的记忆里淡去。

 

 那天很早,我就在邮电局的门口等着。等到8点半,开门了。我急不可耐的走进去找汇款单,然后填写。写着陌生的方块字,习惯了用电脑。写起字来更觉得不顺手;涂改了一张,继而又写过一张新的,好不容易写好,交给工作人员,耐心的等着;然后交了手续费,签名确认。

 

  在我办好寄钱的手续,我眼里晃了一个人影;也是汇款的。很大的声音的和工作人员交谈着,看起来很熟络的样子。当时我没有在意的,可听那声音,似曾相识。再仔细的看一下,我想起来了。在我的老乡的店里,有时会碰到她。我很惊喜的样子,道过早安,然后就和她聊起来了,真凑巧,她寄钱,我也是寄钱。

 

  她也快奔三了,未婚。以前在我老乡那边玩的时候,她也在,大家都淡泊的样子。或许,各自都单身,有点同病相怜的感觉。聊起生活中开心与不开心的事情;聊起单身的自由与困顿。

 

   而今天,我们在邮电局再次相遇。淡淡的问候,浅浅的一笑。一切都是充满温情。虽然不上是很好的朋友,但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,人情薄如纸的今天。有的人在大街上遇到朋友或是熟人。都会躲开,会是各自走各自的路。

  她办好了事情,我还在寄包裹。她和我说她先走了,有空再聊吧。我也说声再见。

 

  想起上世纪70年代,那些年月,人与人之间是那么的友好。见面打个招呼,也就让彼此快乐。而今天,这些远去的声音;却让人怀想。生活中,人与人之间可以多一些简单,而不必伪装的生活。就像我在邮电局偶而遇到的朋友。简单的问候,相视一笑,生活也就平淡而又惬意。人间就更多一份温馨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