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守着那份爱  

2012-03-17 23:06:50|  分类: 爱的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

 

  在惠州一些工业区内,有很多外来工租住的地方。多年来,也见过天南地北的人。最让我记忆犹新的,是那一家人,守着清贫,守着那份爱。

  那一家人也是外来工,有一个10多岁的孩子。在身边,男子40多岁,而女子也40多了。有时去老乡那里,就会看到那家人。在租房里默默的看着电视。有时看到女子在做饭菜,慢慢的,小心翼翼的端着碗。那男子是在外面做建筑工,他的单车上的铁铲时常沾着泥巴,雨水飘过,就更锃亮的。那一家人都很沉默,不善言语。有时,我看到那女子怀里抱着一个布娃娃,神情呆滞的看着屋外,那布娃娃已经旧迹斑斑,不堪入目了。可她还是抱着,好像生怕别人抢着她的一样。

  问过老乡,才知道她很早以前患过精神病。具体原因不知道,反正就这样的,男子陪伴着她,她的儿子懂事的生活在一起。一切都是那么的恬淡。

  或许,有些爱,平凡而又温情。目睹世事的离合悲欢。很多人禁不住外界的诱惑。或出走或离婚,全然不顾当初的承诺。而这一家,却更让我读懂什么是爱,什么是守候。

  当今社会,有太多的浮躁心。有太多的求名逐利。有太多的背信弃义。受伤害的不止一个人。也许,有时候,守着一份平淡心。听天由命的呵护那份爱,也是一种超脱。

   当亲眼看到众多家庭分道扬镳,形同陌路人。再想想这一家人的坚守。我心里有份释然,人世间还有那最本真的爱;不离不弃,永恒相守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5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