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闲话婚姻  

2012-03-18 00:00:00|  分类: 行云流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

 在网上和一朋友聊天,说起各自的人生。朋友说起婚姻,说假如之前谈的对象谈成功了,在一起生活了。现在也不是那样的命苦,至少也是很富的。

  是啊,婚姻这件事真的很难说,以前那些年代,都是父母作媒。有的也生活得很幸福。有的呢?却很困顿。我想,婚姻的事,是命吗?还是缘,一切都不能强求的。

  如今年代,婚姻实在让人不敢正视。生活了几年,或这或那的原因又离婚了。局外人看得很头疼;当事人也很困惑。这婚当初结了,现在却说离就离了。你说是什么原因呢?

  我的一些同学结婚了,也有很多离婚的。当初,他们的幸福也只是昙花一现。我耐心的听着他们唠叨着婚姻中那些琐事;那些不自由的困苦;还有纠缠不清的双方父母的人情来往。他们说,当时憧憬着美好的未来。当真正生活后,却发现双方并不真正了解自己。原来所要找的生活的人,还是有一些差距。当日益生活枯燥无味。在平淡无奇的争吵声里,觉得婚姻已走到尽头了。就自然的想到离婚。

  我是未婚单身之人,想到那些朋友诉说的。对婚姻着实不想太过于世俗。如今年代,结婚需要一笔数额不菲的开支不说,每天平淡的生活开支不说;还有那些不得不去考虑的人情来往不说;单单维持双方的感情就需要让你费尽心思。外面的世界很精彩,有太多的诱惑。当你的自制力不够时,在诱惑面前失足。你就要付出代价。有时,让你吸取惨痛的教训。

  前面说的,假如找到一个好的,就结婚。或许能幸福,是只这片面的。命里真的是注定的吗?我无语,我也无法去自圆其说。婚姻就像鞋子,不是每个人都穿得合脚,舒服。有的人,在婚姻的围城里,很幸福。那是人家的命,人的人离婚了。又结婚再离婚。那也是人家的人生经历,我们无须去悲悯。

  目睹分分合合的婚姻,对于我,心里着实彷徨。这婚,结还是不结?不是我自己作主的,家人的期盼,朋友的询问;还有自己所规划的人生。都需要正视,需要自己慢慢化解。可是,面对众多分分离离的婚姻。面对无味的家庭生活。想着一些无尽的生活打算;心里很纠结。如今年代,生活压力大。有太多的问题要面对,有太多的困扰要去解决。可婚姻,真的让人恐惧吗?我无语问天,婚姻这件事,用漫长的岁月去见证吧。是幸福还是不幸,冷暖自知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