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升学考体育的思考  

2012-03-25 01:47:22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升学考体育的思考

 

 近日,在网上看到某些地方中考要加考体育。心里想起自己亲身经历的中考加考体育,往事如烟,却也思绪万千。

那是1995年,我参加中考。前一个月考体育。男生,女生都考3个项目。立定跳远,100米短跑。两项男女都考,再一项是男生考引体向上,女生考仰卧起坐。都有一个标准。过不到标准就不及格;三个项目总共30分。

那时,我是书呆子。极少锻炼。也懒得动。天天坐在书桌前复习功课。考体育时发挥得也不好,才考15分。那个郁闷啊,真是一生难忘。最纠结的是,那年是用85教材的最后一年。不知那年命题的老师是不是想创新,中考是7科,总分600分。那年有的科目总分是150分,有的是120分;再加上体育30分,总分就是840分了。这样更惨,分数的差距拉得更大,体育考得不好的,就更气。那年,我考到一所不算好的中专学校。毕业后就出来打工。想起,考体育的那天,真是肠子都悔青了的无奈。

快20年了,突然升学又计划考体育。想必是几家欢乐几家愁。但是,考体育就能增加学生的体质吗?我看未必,考体育,就要抽出时间来锻炼。现在的孩子,娇生惯养。吃不了苦,出点汗就诉苦。而且也影响其他功课的复习。可能是顾此失彼。也是有差距的。这就影响总体成绩,那有些学生就更埋怨。

其实考体育,对学生体质也没有太大的作用。而且有滋生其他不良现象。这些相信每个考生都会关注的,就锻炼那半个学期。考完后就又投入其他科目的复习了。这真是给学生安静的复习环境增加一些麻烦。

多年了,我依然记得很清楚。体育锻炼时,老师说我体育不好,其他科目考得好也会有些影响的。记得中考后,家人对我的指责,还有老师对我的失望的无奈。

想想现在还要考体育,心里就多一份惆怅。但作为考生,又不得不面对。但是,某些事物都有利弊。升学考体育,不知道有多少学生准备好了。有多少学生在抓狂?我是过来人,深受这些教训,终生难忘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