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去与不去  

2012-04-15 01:02:47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

 昨晚,在外面闲逛着,手机响了。是用座机打过来的,看那号码很熟悉。但是时又想不起来,我漫不经心的接听,电话那头喊我的名字。

 原来是6年前的同事,他打电话给我;说是他下个月结婚。在惠州市某酒店办酒席,邀我去喝酒。我听到这个消息,心情很复杂,去与不去,有点纠结。

  6年前,我在惠州郊区打工。那里地处边界,比较偏僻。出来要坐摩托车,才到马路边。那时候,同事之间工作也能吃苦。经常加班到10点,很晚才休息,现在想起,觉得生活真不容易。

  多年来,我们也时有联系。说些工作上的事情,联系一些同事。不过,各有各的工作,各有各的人生轨迹,很少再相聚。

  接到他的电话,我也早想到他要结婚了。3年前就和女友相处。现在结婚,我上次还在想,这么多年,以前的同事都各奔东西。有的结婚,有的生孩子,都无瑕顾及旧日情谊。

  同事要结婚了,心里真的拿不定主意。去,有很多事情要面对。不去,又不好。但自己依然孤身一人,真的过意不去。去了,又要应付一些同事的询问。同事在电话里说得很开心,说以前的老同事能联系上的都会来参加婚礼;还有一些老领导都会来。刚好大家再聚一下,聊聊天。说说这些年的经历和感受。

 但我还是彷徨,去,总要送礼。送多送少也是个问题。不去,也对不起以前的友情。人难做,做人难。在打工的生活里,同事结婚,就更难处理。象旧时同事结婚,辗转多人才问到我的电话,和我联系上,邀我参加他们的婚礼。但我在外打工,有时总有不凑巧的,未能如愿。之后,同学对我甚是失望。

 想起旧时在一起共事的时光,想起旧时领导对我的关心。也很想再聚一下。大家一起聊天也很开心,不管你过得辉煌,还是过得不尽人意;为了那份情意,还是不必太自卑。见见面,也就更能增进感情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