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包茶叶  

2012-07-08 08:17:41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

 在岭南,很时兴喝茶。喝工夫茶,下午茶,品茶,悟茶,沏茶。都是一种生活休闲的方式。

 老家也喝茶,也有很多茶馆。在乡村的马路边,迎来送往匆匆过客。有的旅人,在茶馆里休憩片刻,喝点茶,继而赶路。或是,上了年纪的老者。在茶馆里聊天,唱些戏曲;回味年少时光。

 上次,听一个朋友说起他的故事。也是关于茶叶的,听起来却有些忧伤。他经人介绍,认识一个女孩。女孩也喜欢喝茶,也认识了半年。时常去逛茶叶店;去看那些精致的茶具。那些小巧玲珑的茶壶和茶杯。还有那些清雅的紫砂壶,他们陶醉在茶文化里。

 男生不喝茶,却因为女生学着接触茶叶。那泛着清香的茶;那泡在开水里辅展而开的绿叶。那淡淡升腾的香气,一切如此令人沉醉。

  男生认识一个开茶叶店的朋友,和他说起这些事情。朋友自是义气,找出珍藏多年的好茶叶,送给男生。说是送给女生的,只要能走在一起。以茶会缘,男生自是很高兴,把茶叶转送给女生,期待爱的故事能有个圆满的结果。

  见过双方父母,问过很多事情。过了些许日子,女生父母却不同意交往了。男生自是莫名的伤感,收到对方退回的那包茶叶,原封不动的,抚摸着那包茶叶,心里却苦涩得很。

  不想把茶叶再送回去那卖茶叶的朋友那里,感情的事情,不必强求。茶叶,男生不喝,就珍藏起来。一如原来在朋友处珍藏着。尘封那些往事,醇厚也如茶叶般回味绵长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5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