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似曾相识  

2012-04-19 23:22:14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

 

厂里上个月新来了一个同事,初次相见。我们也谈得来,在工作中,我乐于指导她。

那一天,我看到她在培训室培训。第二天,上班的时候。我们相视一笑,就算认识了。后来,我仔细回忆,想起来了。她长得和我以前一个同学很相像。那脸形,还有那神态,越看越像。

工作了几天,有时会聊天。她对我说有点想家。可能是她刚从老家出来,而且年纪快40岁了。可能担心家里的事情。我能理解她的心境,想起我在外地读书时,也经常想家,

想着想着就哭起来了。现在想想,可能同事家里条件不是很好。以前我想家,是想父母。而她在外地打工,想家,是想她的孩子。哎,一样的想家,为一样的处境和心境。我就安慰她,出来打工了就慢慢适应吧。

有时休息天,她说在宿舍看书。写点文字,还和我说读书时也经常写点文章。还得过奖。看着她高兴的样子。我突然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。我读书时也喜欢舞文弄墨,也在学校的作文竞赛中得过一些奖项。我就和她说,现在也可以再写啊。反正感悟生活,才能更觉得生活的意义。

在人生的旅途里,我们总会遇到一些人。在接触中,感觉自己好像在哪里相见过,就像你漫步在大街上,偶而遇见一个人;仔细端详。以为是以前相处过的朋友,可是再细看却不是。真的,那是对旧日朋友过于牵挂。

多年了,旧时同学早已联系不上。前些年,在网上的同学录里,只找到几个同学的消息。而那个女生,却杳无音信。想起读书时,和她谈文学,一起去参加学校举行的演讲比赛;或是学唱歌。一别经年,那些往事恍如昨日,如此温情。

而今遇到的同事,多少让我想起旧日时光。那些似曾相识的经历,还有那些对人生的感概。在单调的工作中,互相帮助互相支持;像亲姐妹般的关爱,也让自己感怀不已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7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