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寻找那朵百合花  

2012-04-29 01:51:09|  分类: 爱的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

 

   近段时间,总是梦到家里。梦见自己去山野,山野里山花烂漫,春天到了。山野万物复苏,有山花在风中摇曳。

   最喜爱那些百合花,长长的枝干。一朵浅白色的花,在山坡上兀自开放,春雨飘过,新的竹笋拔节长出地面。我提着篮子,去拔竹笋。在竹林间穿梭,回眸间,却寻到那些百合花,一丛丛的,开得淡雅而又清香。那些绿叶,像芝麻开花一样节节上升。我把它们采下来,如获至宝的带回家;在玻璃瓶的清水里,也能泛着幽香;引得窗外的蝴蝶飞进来。

  有人说,花是蝴蝶的魂。蝴蝶呢,是不是花的过客。想起电视剧《金粉世家》里有一个画面,女主角冷清秋捧着一盆百合花,百合花已经绽放。在人来人往的街头;在那回首望时,是否能够等到刻骨铭心的爱。那画面很唯美,在脑海里泛化着对百合花的无限的依恋。

  有时去到庙宇,那些陶瓷瓶里,也有百合花,毕竟是人工种植的。全然没有山野里那些百合花的野性的美。那种美至纯至性。

  多年了,我的心灵还是漂泊着。找不到寄托的所在。每每想起,故乡山谷里,那些雨飘过,百合花就竞相绽放,给我无尽的想念。

  想着有一天,我独个提着竹篮,去山野里寻觅;那些山花丛里,是否也有百合花,一样的让我沉醉,抚慰我落寞的心灵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