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笑对困境  

2012-04-29 06:40:20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

 那天突然想起去山上转转,就约了几个同事。一起晃悠到了厂区附近的山上。

 山上没有多少树木,有的是新种的松树,绿叶探出头来,也很有生机。我们顺着山路爬着,山风轻轻吹过,却也心旷神怡。远处,有三三两两的人家。

 爬到一处山坡,看到很多松树已经枯萎,可能是火烧过。春天来了,还未返生。细细长长的,熏黑的树干;在风中瑟瑟发抖。我在枯枝前留影,舒展我浅浅的笑。也许,过些日子,就会种上新的树苗,这里又会生机盎然。

  想起小时候,我性格孤僻,经常受到别人的讥笑。可我多半不放在心上,故我的生活着。也许,那些苦难教会我坚强。我微笑面对所有的是是非非,坦然的生活着。多年以后,也就多了些感概。

  在外多年,朋友会劝慰我。不必过于悲观,不必怨天尤人;一些磨难对于我们是最好的教材,我们要有一颗平常心去对待,不必畏缩不前,付出才有得到,努力过才更懂得生活的真谛。

 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,有自己的追求。有自己的处世法则。无论身处顺境还是困境,都要积极面对,迎难而上,就像看到那些毁坏的枯枝,轻轻一笑;春雨过后,就有人播种新的希望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