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四月天,踏青去  

2012-04-03 23:45:22|  分类: 恬淡悠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

在惠州多年,去过惠州很多景区。西湖,红花湖,高榜山,大亚湾,象头山,都一一去过,领略过岭南山峰的小家碧玉般的精致,也聆听过海边涛声,在海边望月,感受异乡浓郁的大都市气息。

每日平凡单调的工作,身心有些疲惫。换上简单的行装,向厂区外的山峦行进。路边的树木已经吐绿,黄叶凋零,新叶青翠欲滴,沐浴在阳光下,在树底役下斑驳的光影。

走走停停,看到那棵长在竹林边的桑树,走近树旁,有很多桑葚。红的紫的,挂满树枝。摘一颗尝尝,却不是很甜。埋怨它只顾生长,却不解风情。在路旁失落着。有的桑叶已经泛黄,随风飘远。

爬过一处山坡,山坡上的荔枝树叶舒展得很自我,等待开花。等待又一年的沉甸甸的收获。山坡下有一大鱼塘,微波荡漾,有成群的鸭在晒太阳,间或有几只在水波里追逐;荡起圈圈涟漪。

用相机随意的拍着一些风景,不觉然到了一洼草地,可能是久未耕种的农田,荒芜了。就长满青草,还有几只羊在吃着青草,忽而跑来一条黑狗,吓得羊儿“咩咩”叫。草丛里,飞出一只白鹭鸟,飞过山林。

山林里有很多芭蕉树,长得很高,我走进树丛,有淡淡的香气。那是栀子花开了,浅白色的,点缀着这春光。爬到山顶,远望山峦,那些桉树自成风景。呼吸山顶的空气,心情也就更明朗。

在四月天里,阳光明媚,整理好一份心情。忘却尘世荣辱得失,忘却那些繁琐的事务;踏青去吧,或许,有更多的惊喜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