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关于饭局  

2012-04-04 00:56:52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
 前些天,一个同事要离职了。我们一起去吃了一顿饭,喝了很多酒。心里有点舍不得,我们心里都想哭,可能太多愁了。


在人际交往中,吃饭是很平常的,但一些饭局,却让人很费解。先不说那些大场合的大世面上的饭局,那些有很多乾坤,我们平民只能是看客。

还是说说在日常工作中的饭局,某某要过生日,要去请客吃饭。请了你,你不去也不好,去也不好。因为有时候,觉得自己和对方不是很熟。而且另外一些人又自己不愿意来往和接触。所以,想想,那是很纠结的,最头晕的是,AA制。是不是会让你炫晕啊。我听一个朋友说过,过生日时,吃饭还有其他活动。花费很多钱,朋友也是一个节省的人,感觉很心疼。或许,他是无奈的。

人都说吃个饭可以增进感情,很多事情可以在酒桌上谈好。心里竟涌莫名的悲凉。“君子之交淡如水”。不必如此利来利往。以前,听一个朋友说,他很委屈。其他同事乐于请领导吃饭,而他比较清高。所以,他总被别人排挤。是不是,人与人之间的来往真的就是靠利益来维持吗?我们在现实生活中,都能感觉到,这个社会在变,人心在变,所有的东西都在变;变得让你猝不及防。

我有时也会和领导去吃饭,尽量有节制;喝酒也是尽量少喝。免得到时心绪低落。有时想想,要融入这个社会。就要逢场作戏。就像饭局,要懂得如何设局,如何开局,如何收局。这些都让我,勉为其难。

记得在家时,耳边总听到要多学点人情世故,要学会做人。学会和别人打交道。可有时,我会婉拒一些饭局,不管是领导请客,还是其他什么的。我都想安静一下,不想在酒桌上迷失自我。

或许,每个人有自己的观念。饭局,有时也是一种想摆脱却逃不掉的应酬。有时,也是一种人情来往。这要看当事人和所处的环境,不过,我憎恶饭局,搞得太势利了;没有一点人情味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