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那些水浮莲  

2012-05-13 01:27:41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那些水浮莲

 

   前些日子,坐车经过惠州大桥。那天天气晴好,阳光炽热的照着大地。看着车窗外,那江面上的船只,那雨水涨满的苍茫水面,水面上飘浮着绿色的水浮莲。

 那些水浮莲肆无忌惮的漂浮着,以前在报纸上看过,每年都会有人去清理。在船只上捞着那些水浮莲。春汛来时,漂得整个水面都是。绿茫茫一片,还长着紫红色的花,也是一种美的风景。虽然它们长得很茂盛,占据了整个水面;影响船只的出行,而且对水源也有影响。但是每年都会去打捞,每年都自顾自的生长着。

   这些是在流动的水域里生长的水生物,水里有点养分;它们就会生长,而且南方气候炎热,阳光一照,便挤满整个水域。在静水的池塘里,也有水浮莲。也会长得密不透风,捞点回去喂猪,不消几天,又长得不见空隙。让你不得不惊叹,它们的生命力是如此强盛,它们忘我的生长着,沐浴阳光;分享大自然的恩赐。

  一些植物不需要太多的肥料,有点雨水与阳光,就很灿烂的延续它的生命。就像菜地里的菜,那些青草总会拔了又长,真的不胜其烦。那些山林间的竹子,每年都会砍掉一些去做竹器;砍掉了一些,它们又会长出新的竹子,郁郁葱葱,遥望蓝天。

  人的生命也如此,在困难面前,不必畏缩不前,不必犹柔寡断。勇敢地前行,或许能发现新的一片天地。善良的人,他的善举总会感动人,感悟这个世界充满温情。而那些漂在水面上的水浮莲,年复一年顽强的生长着,给人一种向上的力量。正如我们心怀博大的爱,洒向哪里,哪里就会有新的希望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