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远去的唱片  

2012-05-13 02:12:21|  分类: 行云流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远去的唱片

 

 有时,漫步在大街上,那些卖唱片的档口。冷冷清清,让你不敢想像。是啊,那些唱片,布满灰尘,在阳光的折射下,泛着一抹苍白的落寞。

   还记得,看电影或看电视,总能看到老式的唱片机,唱出婉转的韵律。回想那些年月的记忆,怀旧却也感触颇深。上世纪80年代,单放机,磁带风靡了一段时间。之后90年代,CD机,唱片大行其道。

  事物总是向前发展的,你来不及细细揣测。就不得不接受另一种新事物。轻便,使用率更高。在如今年代,MP3,手机下载更为普及。智能手机的普及,更让听音乐成为一种触

手可及的休闲方式。不必提着录音机,带着耳机;不必去挑选正版磁带或CD唱片。只要手机一上网,那些歌曲便播放着,还可以看到字幕。年老的人看得目瞪口呆,却也跟着感受高科技带来的方便。

   唱片的远去,是个不争的事实。网络下载歌曲是免费的,手机上网听歌也更轻便。那些充斥盗版唱片市场的低迷,不得不感叹;新事物总能代替旧事物。

  不过,音乐界对音乐作品的宣传投入有点少了;还有一些垄断现象;制约了唱片的成长空间。唱片没有了,乐坛也就失去了生机。我们去KTV唱歌,只能唱老歌,或是港台作品。

 把陈年搁置的唱片翻晒一下,再听一曲。缓缓流淌的音乐声,似乎山涧的清泉;滑过心间,流过那些不曾遗忘的岁月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