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几年间,你又长变了多少  

2012-05-13 06:20:42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

 今天上网,在QQ里聊天,闲着就浏览一些好友的空间。

  当我不经意的看到我二姐的新相册,我逐一看着,心里涌起一股惆怅。真的,很想拨通她的电话。可是,我没有,我凝视她的相片,感受岁月不饶人。

  是啊,这几年间。世界多多少少在变化着,包括人与人之间的交情。有的人变得更善良,有的人就更高深莫测。二姐,经过婚变,一路坎坷。抚养孩子读初中,平常教书也要花费精力,还要一个人处理那么多的家庭琐事。心里的压力可想而知,以前和她视频聊天。总能感觉到她莫名的伤感。她清瘦的面容,生活中隐约有太多的不尽人意。以前读书时,她很朝气,工作后就更青春。而如今,经过如此多的打击。母亲离世,之后离婚。在她的心灵里肯定有太多的无奈,在她的日志里看到她的苦闷,她的无助和落寞。

  而今天看到她的相片,我真的难以置信,就4年间,她增添些许苍老。我无限感概,就像自己,也被一些朋友关心着。说我这几年,也变得有点老了。唉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事,都有自己无尽的苦处。难以叙说,自己慢慢咀嚼。

  不过也是,有时偶然遇到多年前的朋友。我也有这样的想法,他们变苍老了,头上有白发,脸上悄悄爬上了皱纹。虽然相见时,笑容依旧,可容颜渐老。

  我们又能如何,生活中多多少少有些压力。还有太多的地方要去打算。心灵深处也没有多少安慰,面对世事纷扰,疲惫至极。同学朋友都劝我振作一些。不必太消沉。太消沉就会滑入懦弱的深渊。而有时我确是庸人自扰。徘徊之余;我的心灵拷问自己,活着为自己;活着有多少意义。自己又真切的努力过吗?

  在我自己的博客相册里,逐一看着那些相册里的相片。五年前的我,阳光有朝气;而如今,我却有点郁郁寡欢。是生活的无奈,抑或是自顾沉醉在悲欢的世界里?几年了,我们都会自然的变化。多年以后,再回首时,又有几许感概呢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1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