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酸甜榨芒果  

2012-06-14 18:33:45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

   在惠州的大街上,有很多芒果树。夏天的时候,挂着青涩的果,或大或小,在街边招摇。

   

    我也很喜欢吃芒果,熟了的时候黄黄的,很甜。那滋味入口很温润。但最有意思的是把青芒果摘下来,做榨芒果肉吃。先把芒果的青皮削掉,再切芒果肉。切成长条的或是方块的,清洗干净后;再加点糖或醋,搅拌在一起。然后贮存在玻璃瓶里,过几天就可以吃了。那些青涩的芒果肉,有点甜有些酸,吃起来很有嚼劲。

 

 

     农村里习惯把吃不完的蔬菜晒干,或是腌起来吃。可以腌白萝卜,胡萝卜;腌大白菜,吃起来的时候放点辣椒,那真的是又酸又辣,很合口味又下饭。

 

     对于水果,有的人喜欢榨水果汁喝,西瓜,桔子,很多水果都可以榨汁喝。很有美容效果。但吃零食,我还是喜欢自己动手榨芒果肉吃,喜欢那味道,喜欢那厚厚的果肉,喜欢咀嚼它酸甜的滋味。忘不了读书时,自己用红辣椒榨起来吃,把红辣椒切碎,放在碗里,吃起来很辣。让人怀念那些岁月的朴实。

    

如今芒果又快熟了,同事租房那里,有一棵芒果树,爬到树上去,一个个树干寻找,好不容易才找到三个大芒果。绿皮还有虫爬过的痕迹。我摘下来,如获至宝。在这个夏天,感受那一份恬淡的清凉。吃着那酸甜的芒果肉,就像那清涩的爱;懵懂却也耐人寻味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