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座城镇的记忆  

2012-06-16 02:24:05|  分类: 行云流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 

 

   读小学的时候,就学过林则徐虎门销烟,对那些历史有着深刻的记忆。想起虎门炮台,想起林则徐指挥销烟的悲壮景观;想起那段耻辱史。

  

   那年来岭南打工,在东莞呆了一些时间。也去过很多东莞的城镇。几年间,确实变化很大。那年,我经别人介绍,认识一个女生。见面我们交谈得很好。相互印象很好。那时(2003年)我还没有用手机,感觉那女生很传统,很温和;是我想找的专心持家的对象。得知她来自东莞虎门,家境比较殷实,开了一个玩具厂。可后来却因为多方原因,我们没有再联系,最初的印象是女生长得很清纯;很让人疼惜的那种。可多年以后,再回想起来,就只有想着虎门,想着虎门那些繁华的街道,想着它厚重的文化底蕴。

  去年,一个老同学辗转问到我的消息,和我联系上了。说他在虎门,在那里打工多年,很想叫我过去看看。或是在那边找事情做。有时在网上和他聊天,经常说起虎门的服装,虎门的经济;虎门的一些景观。很热情的邀我过去。可我也想去虎门逛逛,看看那些服装市场,买些好看的衣服。或是去虎门的大街小巷,或许能偶遇到那几年前认识的女生。

  可我一直没有过去,同学总是埋怨我不够讲义气。我也只能以各种理由为自己解释。是啊,我有时去广州,去中山,有时去厂里的客户那里开会。有时去朋友那边玩。都会经过虎门,经过虎门大桥,桥下的水流往远方。水中央有船只飘过,远处的虎门镇中心,在眼里隐隐约约,我只能远远的凝视着。我不想再惊扰那些一别经年的往事,就让那些往事埋在心底。

  有时候,我们爱一个人,只能在心里默默爱着;永远得不到,很唯美也很无奈。就像心中关于一座城镇的点滴故事,虽然未亲身到达,体验那里的风土人情,可在心里好像早就认识,在心里泛着温润的记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1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