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饭堂的夫妻  

2012-07-01 11:06:14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饭堂的夫妻

 

   厂里的饭堂上次来了一个年轻的小伙子,做了半个月,就走了。他说厂区太偏僻了,生活太沉闷。也没有多少娱乐活动。

  也许是吧,有的人喜欢热闹的地方。饭堂的厨师就叫了在老家的老婆过来帮忙。两个人很恩爱的样子,有时我会和阿姨聊天,她说孩子在家读书。在这里有点不习惯。做事也是平平淡淡的。是啊,她老公对她很好,总是抢着做事情。她只是摘菜洗菜之类的。有时看到她看电视的开心的样子,就感觉她很幸福的。有一个老公疼着,生活清贫也快乐。

  有时他们会去逛街,买些零食回来吃。阿姨很体贴的照顾着她老公,累了给她捶背。给他讲一些开心的事情。他们俩时常微笑着,每日平凡的在食堂里忙碌着。

  想起几年前,在厂里,开始饭堂的两个人是外地人,不是同一个地方的。他们经常吵架,说谁做的事情少,谁做的事情多。理由很多的,厂里也不好调解。那一个人实在气不过,辞职走了。那男的也就叫老婆过来,两个人一起做事。也就不会再争吵了。两个人每天说说笑笑,生活得很甜蜜。我们看着也很羡慕的。

  或许,我们都是这样的习性。和别人在一起,总会多多少少有些磕磕碰碰。而和自己的亲人在一起,就会放下所有的怨气。事情做多做少都无所谓,重要的是在一起快乐。

  在外打工多年,也认识一些朋友。也知道一些工作上的事情。很多人都会介绍朋友进厂打工,有的在同一个部门的,那样自己就有个话说的伴。不过,怎么说呢?自家人就是自家人,和外人是不一样的。就像在饭堂做事的两夫妻,彼此疼爱;自己辛苦一点,看着对方开心也是一种平淡的幸福;浅浅的幸福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