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十年之间  

2012-07-01 11:07:03|  分类: 行云流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十年之间

 

  前些天,和一个多年的网友聊天,他发给我一篇文章。说是20岁到30岁之间,需要做的事情,这十年是人生重要的10年,基础打好了。人生的路才会走得顺畅一些。

  我们读书,工作都会有一个规划,有一个人生规划;就是计划在一定的时间里做出怎么样的成绩来。这样对自己的人生有个明确的目标。

  十年之间,我们都做得如何呢?我想起来就心寒。前些日子,和初中同学在QQ群里聊天,一个女同学问起我的近况,很是不留情面的说我。在外10年了,说事业没有事业,也没有成家;打工也没有挣到多少钱的。真的要好好反思一下了。她说她一直就是这样直来直去的说话,希望我能理解她,我也知道她是关心我,看到我在外面过得不尽人意,她也很伤心。

  是啊,自己也要反思。在外工作,一点起色也没有。每年都是平淡的生活和工作着;也没有自我突破。有时想想,自己喜欢怨天尤人。没有切实的去努力,喜欢跳槽。自己没有一个职业规划,对工作没有创造力。自己安于现状,有太多的原因去解释。可自己呢?有真正反思过吗?

  家人对我也是失去信心,一个男生,都要活得有出息些。十年间,我只是按部就班的工作着,没有找到一个对象;没有成家对于家人来说是一个打击。真的,对我的一些事情,他们已经操碎了。特别是母亲走了,她一直放心不下我。

  十年啊,人生又有多少个十年。不长不短,我们都要认真对待。就像读书,从小没有培养好习惯;没有挖掘自己。就会考不出好成绩。而步入社会,没有适应社会;没有努力工作,没有真正的去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。就像我过的这十年,如此苍白;如此惨淡。唉,十年啊,欲语泪先流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0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