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向来缘浅,奈何情深  

2012-07-13 12:42:41|  分类: 爱的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向来缘浅,奈何情深

  

    那是20年前的事情了,一段凄迷的爱,无望却也悲悯;因为有太多的伤痛。虽然埋藏了那么多年的故事,随着时光的远逝,有时想起却也觉得缘深缘浅,缘起缘灭一瞬间。

在一所乡村中学里,有一个女生喜欢一个男生。那时情窦初开,女生小心翼翼的爱着男生。不敢过于直接,只是偶而在书页里夹张纸条,诉说着一种浅浅的相思。男生读书很用功,经常在教室里点蜡烛苦读。那时条件很差,经常停电,就只好点蜡烛。女生很想陪伴他一起夜读,可男生委婉的回绝了。因为学校是禁止过早谈恋爱的,女生只好在宿舍里点灯读书。有时远远的望着教室,夜深的时候,两处的烛光就像跳动的心房,远远的,静静的。

毕业后,女生去了省城读书。男生也去了省城读书,在异乡求学的日子里,他们也时有联系。不过,人都会变的,特别是感情。男生总是说忙,没有再与那女生见面。女生在郁郁寡欢里生病了,病得一塌糊涂。好不容易熬到毕业,走向社会;女生想和男生一起去广东打工。可男生走了,带走了所有的梦和对生命的向往。无牵无挂的走了。

这几年,网络上都时兴同学聚会。女生没有参加那次同学聚会,也不想再见到那男生。因为男生已经成家,有了孩子了。对她那些年月的爱是那样的冷漠。而女生一直在等待,等到自己容颜渐老,青春不再。

我时常想,人世间的爱有很多种,有很多不同的结局。有的幸福,有的不幸;有的圆满,有的残缺。有的悲凉。而故事里的男生和女生,一个爱着,一个理所当然的被爱着,却把女生的爱拒之门外。或许这就是所说的缘,缘尽人散,缘灭却徒留几许清愁。是啊,向来缘浅,奈何情深。人世间众多的怨女痴男,都那么令人垂叹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