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重温日记  

2012-07-05 12:24:22|  分类: 恬淡悠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重温日记

 

   周末休息的时候,闲着看以前写的日记。看着看着,想起那些岁月,那些时光里的喜怒哀乐,人生路途里的悲欢离合。

   我读初中的时候,中学里的语文老师要求我们每个学生都要写日记,要用功夫写。老师每周都会批改的;而且打分。有时候,老师会在日记本上写评语,结合日常学习中的问题;因材施教。那时的日记都是记录一天的学习和生活,有点像流水帐,都是上晚自习的时候,我们在静静的灯光下写日记。那时的日记本都保留着,字迹工整,写明日期,天气,及其他事项。不过,日记写多了,也就习惯了写日记,每天也会写点感想。

   习惯是自己养成的,读中专的时候,我写日记。记录在省城读书的时光,当时再度翻开这些日记本,那有点泛黄的纸页,逐渐淡去的字迹,也有点感概时光易逝的恍惚感。在省城读书,一个人在外地,很想念家人。有时在日记中写着写着就流泪了。因为在外求学,唯一的就是给家里写信,有时在日记里倾诉思乡之情。那时比较成熟了,看待事物和人有一定的理解力,日记也写得有哲理味了。

  在外地打工的时光,前些年网络不是很普及。我依然是在纸上写日记,记录自己对生活的感悟;对工作的感受。写自己的心情日记,也写点风花雪月的诗歌;或是写点散文。近几年,我习惯了上网,在一些网站上建立了自己的博客。在博客里写日志,比以前写日记方便多了。只要能上网,打开网页就可以看到,同学和朋友也可以留言。这是科技进步的好处,在博客上看到有些朋友给自己的孩子写日记,写成长的点滴故事;也是一种幸福。还有的朋友在博客上晒自己的厨艺,或是其他特长。也让我受益匪浅。

  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都有所感悟,有些事情总能触动你写下来的习惯。写日记,写博客也是一种心灵的倾诉。而时隔多年,再翻开年少时光写的日记,却也有颇多感怀。那些年月里的故事都在日记里记载,那些年月的情怀,如今再阅读,也是那么可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0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