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个香瓜  

2012-07-05 12:25:26|  分类: 爱的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一个香瓜

 

 昨天同事从老家回来了,带回了很多小吃和水果。我就挑了一个香瓜。

 那香瓜是从同事的东北老家带来的,坐火车三天,已经熟透了。切皮之后,吃起来很香。其实那香瓜表皮都漫着一股香味。让你直流口水。

 同事说在老家时经常吃,香瓜暖胃。种的也很多,黄黄的皮,里面的果肉很粉的,吃起来真是回味无穷。

我老家也种香瓜,西瓜,有的种在田里,有的种在菜园里;有的种在山坡上,都会结很多瓜。吃不完就储存起来,一直吃到快到秋天的时候。

小时候,屋后的菜园里种了几株香瓜苗。农忙的时候,我们都说香瓜应该熟了吧,我自告奋勇的去菜园里寻觅,真的找到了一个香瓜;抱回家。全家分吃一个香瓜,也觉得很甜很甜的。

而今同事从老家带来的香瓜,吃着吃着就又想起故乡。想念故乡的亲人。那年,我姑妈来我家。那时正值夏天,姑妈说很想吃香瓜。我听到之后。就跑到瓜田里寻找,瓜苗还在,只是香瓜已吃过了。找来找去,翻叶找藤,才找到一个不大的香瓜,黄黄的独个躺在那里。我小心翼翼的摘下来,飞跑着回家。姑妈吃过之后,还说还有话的带回去给孩子吃。我想姑妈以前也很喜欢吃香瓜,也种过香瓜。那么多年了,吃到瓜就想起逝去的爷爷奶奶。他们在世时,每年种瓜,经常摘那些瓜果给我们几个孩子吃。

我看着削下来的香瓜皮,是那么的浓香。就像心中那一抹思乡的心情,越久越浓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