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两个乞丐  

2012-08-11 00:13:19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两个乞丐

 

  在惠州生活多年了,有时在大街上也会看到一些乞丐。在路边乞讨着,有时看到总会涌起一股辛酸的感觉。我虽然也很有善心,但是总让人悲痛。

  老家也有一些乞丐的,在隔壁的村庄里,有两个50多的阿婆,不知道是不是喜欢乞丐的,有一个阿婆隔些日子去集市上乞讨,集市上卖菜的就会给她一些猪肉;或是别的菜。有时候,我也会去集市上,亲眼目睹她乞讨的过程,看到她步履蹒跚的样子。还有那陈旧的拐杖,特别是她无助的眼神,想起来都是那么的凄凉。

 我依然能回想她回家的情景,集市距离回村里的路还有很长的路,步行最快也要半个小时。那一天,我看到她回村里,她一个人迈着缓慢的步伐,眼神呆滞。好像有很多心事。我看着就想哭,她的眼神是那么的让人心碎。

  还有一个也是50多的阿婆,她有老伴,也有一些亲戚。自己家里也种田,可是她经常去别的村里乞讨。每逢下雨天,不方便出去做农活。她就出去乞讨了,她的面容是苦的。在村里人面前苦苦哀求,还说着一些好听的话。那时,我还小,但也懂得一些人之常情。经常也会给予她一些吃的。

   有时在报纸上看到关于职业乞丐的报道,还有一些犯人从监狱出来后去做乞丐。心里就不是滋味,但我们还是多一些包容的慈悲心怀。能给予的也适时的给予。就像一个人处在逆境里,你善意的给一个微笑或是鼓励的话语。都要是很受用的。人世间就多一份温情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5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