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现在的孩子怎么了  

2012-08-11 02:30:48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现在的孩子怎么了

 

  平时坐公交车,喜欢听旁边的人说话。昨天坐公交车的时候,有一个小孩和母亲坐在一起,母亲问那孩子,说以后老了。照顾她还是不照顾。孩子心不在焉的回答着,母亲还问了很多,孩子不耐烦的说:妈妈,您好烦啊。我听到了,似乎吃到什么东西,吐也吐不出,咽不咽不下;就这样干吞着。

  如今的孩子,个性很强的,不是以前年代的孩子,生活阅历少,经受过的苦难也不多,所以没有多少耐心。也没有多少孝心。也许,那母亲只是随意的问一下,而那孩子却好像很火气的样子。这就是当下中国的教育,这就是当下晚辈对长辈的回答。我小时候也经历过这些事情,长辈问我以后赡养他们吗?我说我会照顾好他们的。

 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故事,经历不同,对待长辈的态度也不同。是的,没有在苦难成长的感情没有温情的份量。现在的孩子,只顾攀比,只顾自己;也不想想父母的艰辛。这是一个时代的通病,怪不得谁的。是一个社会的缩影。我们小时候,吃得不好;经常要做家务。目睹生活的各种困难。对待亲情也有一种莫大的体谅。而现在的孩子呢?衣来伸手,饭来张口。真的让人叹息。

  无独有偶,前些天,和朋友去吃饭。隔壁有一个老人带他孙子去吃饭,老人和我们聊天,聊得很投入。旁边的孙子看得不耐烦,冒出一句:爷爷,您好了没有?我听到之后一阵错愕,这是什么概念啊?小的来催大的快一点吃饭,吃好了再回家。也许,孩子有他的出发点,他想早点回家。但是老人可能好久未遇到这么投机的朋友,即兴聊了那么多。让孩子一时语出惊人。

  我仍然记得上世纪80年代,一家几个孩子,困难的生活着。长大成人的艰辛只有自己知道。我们懂得孝顺长辈,懂得体贴;而现在的孩子,过于蛮横。从不考虑大人的感受,这是一种无奈的现状。不过,也有一引起教育好的孩子,但毕竟少之又少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7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