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荷塘秋韵  

2012-08-19 11:33:31|  分类: 恬淡悠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荷塘秋韵

 

  早些日子,惠州西湖所有景点都免费开放。趁周末有时间,我也再次细细的游览了西湖,游览了东坡园,看到那些字画,还有苏东坡的诗词,都渗透着古朴的气息。

  但我最想念的还是丰渚园的荷花。平生最爱荷花的高洁,我急步走向园门,门前停放着很多外地车辆,游人很多。进到园内,一座典雅的假山浮现眼前。还种着松树,柳树,柳树下也有草坪,曲径通幽,行走到荷花亭,有一个老者在弹古琴,还有的在拉二胡,吹笛子,民乐声声,甚是悠扬。路人驻足观望,有人拍照,有的录音,有人合影。极为热闹。

 我无暇细细的聆听他们的演奏,去看荷花了。秋天了,荷花开得零落的,却也在荷叶间绽放别样的美。荷叶有的黄了,有的也泛着新绿,用相机拍下来,看到那些莲子,在枝杆上孤立着,不过,荷花是很少了,可是在拥挤的荷叶间,还有新开的荷花,粉红色的,有点孤寂的落寞,寂寞的伫立在水中央。有人为之观望,有人为之喝彩,在秋日来临的时节,悄然开放,绽放着一种静默的守候。

  岭南的荷塘,显然没有江南水乡荷塘的大气磅礴。江南水乡的荷塘,那是肆意的张扬,湖面宽广,荷叶绿得让人不舍采摘,荷花美得让人窒息。在湖水边凝视荷花开放的盛景;心中就会感叹浮生如梦。但岭南的荷叶,也舒展得淡雅。在荷叶间冒出几朵迟开的花瓣,荷叶上也停落着花瓣,还有一些秋叶,或是一团水珠;都让人感觉它们不舍时光流走它们的芬芳。

  丰渚园的荷塘,有柳叶纤纤,也有小桥流水,那些锦鲤悠然自得的悠游着,我在荷塘边留影,留住那些秋日里的景色,留住惠州西湖的美丽。来年夏天,荷花开时,我再一睹它们的清纯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8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