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念着那口鲜  

2012-08-07 04:57:26|  分类: 行云流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念着那口鲜

  

前些天里,在网络上看到老家的同学拍的风景相片,老家的山峦很高,高处的山峦只有草丛,没有树木,他们还拍了一些竹笋的相片。

看到那些竹笋的相片,我心为之一震。为了那口鲜嫩的味道,为了那些情怀。看着看着,我心里堵得慌,眼泪不争气的落下来,因为是在上班的时候偷偷上网,同事不以为然的问我,哭什么的?我只含糊其辞,然后装作找他要一些资料。

故乡的山间总有吃不完的野味,野果,春天雨下过,春笋就冒尖的出来了。夏天有很多的蘑菇在树下钻出来,秋天里,有很多野果,野枣,板栗,野柿子,很多野果吃得很想长年呆在山里。

想起那些年,我在山间竹笋的时光。春耕完毕,种完黄豆等一些农作物。闲时我就挎着竹篮去山间拔笋,走在山路上,那些新绿是那样的抢眼。走到山间的竹林里,那些竹子较小,没有岭南竹子的挺拔和粗壮。一年四季都长新竹子。我缩着身子在竹林间匍匐前行。寻找着竹笋,看到就拔出来。不管大小,放在篮子里就是好,有时那些刺扎在衣服上,扎到肉里,真是生疼。有时藤绊到脚,有时刺刮头发。但我还是拔着竹笋,竹笋的清香,想起来如今还是满含新鲜的味道,竹笋拔回家,吃一点,吃不完就晒干。留着冬天吃,炒着腊肉,那香味真是没得说。

前几天,和家里打电话。家人说帮我寄些干笋来。我心里也高兴,但在饭堂吃饭的时候,同事带来的炒笋干,我欣喜的吃着,那鲜嫩的清甜;吃得很入味。而我却想着故乡的山峦,那些竹子茂密,来年,我再回家拔笋,念着那口鲜,思乡的心情,思念故乡吃食的味道。无论岁月远逝,心底的那抹依恋,不曾改变;越久越浓厚醇香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6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