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那棵红枣树  

2012-09-15 18:58:23|  分类: 心灵深处的思念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那棵红枣树

 

 和同事聊天的时候,他说前些天去集市上买了一些红枣吃,很甜很好吃的。是刚刚上市的,说得我都流口水了。不过,红枣是大众都喜欢吃的。

 在岭南卖的红枣,多半是从外地运输过来的。吃着那酸甜的红枣,想起故乡,想起外婆家门前的院子里,那棵红枣树。

 外婆家离我家并不远,走过一些农田。趟过一些小溪,就到了外婆家住的村庄,外婆家院子里种了很多蔬菜。夏天的时候,有很多黄瓜吃,黄瓜吃完了。红枣便熟了,我和表哥,表姐一起在树上摘红枣。

那棵红枣树长得不是很高的,但也有很多年了。树干很大,就长在院墙边,我们顺着院墙爬上树干,把红枣摘下来。放在挎在手臂上的竹篮里,红枣长得不是很大个。但特别甜,因为每年在树底下挖坑,放很多肥料,就是牛栏里的稻草和牛粪夹杂的肥料,而且经常浇水,所以,红枣每年都会长很多,我们几个孩子吃得很开心的。

红枣树枝干茂盛,我们夏天农忙回来时,就在树底下乘凉。弄堂里的风吹拂,看着那树上青绿的枣儿,期盼秋天沉甸甸的收获。

十多年前,外婆离世了。我悲伤了很久,外婆辛苦操劳一生,给予我们太多的牵挂。而那棵红枣树,却很通人性一样的。外婆走的第二年,红枣树便不再结红枣了。那些叶子只长一些细叶,零零碎碎的,看了挺心酸的。有时候,回到舅妈家,看着那棵红枣树,想着人都有老去的一天,而红枣树,却留给我们太多甜蜜的回忆。

又到深秋了,红枣已经熟了。细细的咀嚼那些红枣,咀嚼那些感动;回味那些人生路上的亲情,还有深藏在心底的那些牵挂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7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