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那些年,给我写信的女孩  

2012-09-15 19:27:30|  分类: 恬淡悠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那些年,给我写信的女孩

 

 前几天,一位同事要走了。我心血来潮,就给他写了一封信,或许是重新感受写信的心情,或是实在忧伤,聚少离多。

然而,我却想起8年前,一个女孩给我写信。8年前,我在东莞一个五金厂上班,是一个台资企业,有两千多个员工,规模是比较大的。同部门有一个女孩,是从江南水乡过来南方的。长得比较清秀,如江南水乡的嫩柳,长得婀娜多姿。那时,因为工作上的原因,有时会和她打交道;但是,有很多男生喜欢她,或许,有的女孩就是有人缘。

我生性木讷,有时请教她一些问题。她傲慢得很,有时还很清高的看着我,我没有表露出不愉快的,只是依然陪着笑脸。后来一个男生在追求她。她欣然的和男生交往,部门的同事都在加班,他们两个有时聊天,有时用厂里的分机打电话,因为一个部门有不同的地方的办公室。我看着都很羡慕的。

后来,厂里在内地开分公司,那个男生要派过去工作。那女生也跟着去了,我心里也不舍他们的离去。于是,我给那女生写了一封信,写了很多祝福的话语。我想也许支感动的。也许她不会忘记我。

那时是秋天,他们有几十个人去了内地那个分公司。我们为他们送行,好多同事抱着一起流泪。我看着就也泪如雨下,过了一天,我收到那女孩给我写的信;信里写了很多,她说她很感激我,说以前对我不是很好;实在不好意思。说什么以后再联系之类的。我看到她的字迹,心里也就很安慰。

时隔多年,那女孩也许早就和那男生结婚了。有时候,我就想,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多些宽容,人与人之间多些理解。或许,我们的生活就更有一些喜悦的心情。那女生写给我的信,时常在我心里想起,想起尘世里,人海茫茫,有时匆匆相聚,也会留下一生的烙印,在心底铭刻永恒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8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