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板栗熟了  

2012-10-01 12:00:50|  分类: 恬淡悠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板栗熟了

 

 秋风起,秋雨凉。在惠州的大街小巷漫步,看到众多炒板栗的小贩,那黑黑的锅,炒得发亮的板栗,让我回想板栗的味道。

 那一年,我在外读书,经常会去买板栗吃。只为它的香甜。它的一种在心底的回忆。那时候,我和老乡去逛街。喜欢吃那些生板栗,剥开壳,黄色的肉吃起来很可口。

 板栗属于坚果,在树上长的,树长得很高大。一棵树长出很多枝干来。春天的时候,叶子长得茂盛,在树叶间会开出很多白色的花来,长条的有些刺。到夏天,就长出板栗果,外面很多刺,绿绿的,像针一样的。像缩起来的刺猬。看上去像小小的灯笼挂在树上,经过夏天雨水的滋养,秋天便熟了,那些板栗笑开了,黄褐色的板栗皮,一个板栗里面最多长三个板栗果,记得在老家时,我们爬上树上去摘板栗,一个人在树上摇动枝头,熟了的板栗便落在地上。一个人在树下用毯子接着,然后再放进篮子里,打了很多板栗,忘记回家吃饭了。母亲会责骂我们,就吃这些板栗了,不要吃饭了。

 板栗可以生吃,可以炒着吃,还可以放在肉里煮着吃。很清香的。板栗树长到两年以上才能结果。树叶可以捡回去生火,板栗那长刺的外壳也可以生火。不过,故乡的山野里也有很多毛栗,比板栗小很多,也可以吃。秋天的时候,去山上摘很多回来,煮熟吃,回味悠长。

如今又到深秋,在大街上,目睹众多行人买炒板栗吃。我想起儿时打板栗的开心时光,想起板栗的味道;禁不住也买了一些。秋风正凉,吃着那么香甜的板栗。在马路边,感受那份浓浓的秋意,在心底温暖在他乡的时光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9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