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为何如今的孩子如此冷漠  

2012-10-21 12:47:50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为何如今的孩子如此冷漠

 

  近日在网上看到一则新闻,说是一家人外出聚餐。在等上菜的间隙,晚辈一直在看手机,也不在意长辈的感受。没有和长辈聊天谈心,犹如长辈不在现场的感觉。长辈愤而离席。

这种现象让人愤慨,愤慨之余。我们也要反思,是什么样的后果,长辈辛苦抚养晚辈,却没有得到应有的回报。社会进步了,精神文明却停滞不前,这种现象反映出当下的人情越来越冷漠。人与人之间缺少沟通和交流,缺少亲情的感应。

相信大家都感觉到,现在生活水平相应有所提高,亲人之间却更冷漠。我亲身经历过一些事情。在80年代,老人过世,作为晚辈的都会哭,都会哭泣很久,也会怀念很久的,那时,我们懂得生活的来之不易,懂得长辈的一生艰辛。懂得孝悌礼义,懂得尊重别人。而现在呢?有的孩子缺乏亲情。老人离世,不知道眼泪为何物,也不会在心中怀念。看到这种现象都会怅然若失。现在人情淡泊,不要说世间平常人,一家人也难得有亲情,老人老了,没有人陪伴。也没有人聊天给精神上的些许安慰。更不要说扶老人逛街或是散步,这些都是不争的事实,是难以言说的痛。

生活水平的提高,科技的发达,我们有很多娱乐方式,上网,玩手机,看电视,外出娱乐,很少与长辈促膝谈心,还记得小时候听长辈讲那些年月的苦难生活,而今的孩子却再也不会有那些心路历程了。社会在变,人情也在变,我们苦口婆心的教育孩子要孝顺一些。近年来,各地的国学教育很是火,像《三字经》,《弟子规》等国学知识都让孩子在学,在传承传统文化精髓的时候,却忽视了言传身教,没有用到实际生活当中去。

社会需要和谐,一家人需要多些交流。从小就要对孩子更多的苦难教导,要懂得真切的孝顺长辈,而不是灌输式的教育,要让孩子懂得人生中的百事孝为先,才能避免出现吃饭时晚辈一直在玩手机,不顾长辈的感受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