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

繁花落入江南岸,尽看红颜回首时.倾城一笑烟花碎,情断楼残两不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山楂果的情怀  

2012-10-27 13:04:32|  分类: 行云流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山楂果的情怀

 

  前些天里,同事回了一趟陕西老家。带回来一些山楂果吃,个儿较大,红红的果皮。咬一口,里面很粉的果肉。那滋味真的是甜中带酸,回味悠长。

  山楂果是开胃的食品,山楂树长在山野间,山谷里,有的地方也叫酸枣,到秋天的时候,山楂果熟了,叶子黄了,就露出那些红红的山楂果。很怀念在山上采野果的时光,戴着草帽,挎一个篮子;在山林间寻找。有毛栗,山楂,柿子果;也有叫不出名字的野果,在山上吃了很多野果;回家就不想吃饭了。

  同事带回来的山楂果,味道很纯正。陕西那边的山上也有很多野果。像柿子,山楂果,同事说满山都是,想吃就一起去采吧。我想我也是来自山区,上山采野果掏鸟蛋,那是最开心的事情了。、

  山楂果这些年吃过山楂饼之类的食品,吃起来也很好吃,促消化的。作用很明显。不过,我们在喧嚣的都市里生活,每天面对冰冷的水泥混凝土建筑。每天看着相同的景物,都有视觉疲劳。真的很想抽空回到故乡,故乡的山野里,采摘那些野果,远望蓝蓝的天,那些田野的稻田,有三三两两的牛在吃草,或是天空有几只大雁飞过,吃着那些野果,重温儿时的心境,该有多舒适的惬意啊。

   吃完的山楂果,我把那些籽儿晒干后放好。想着春天给它种到附近的山上的土里,想着它会发芽长出新苗,想着有一天,它也会长出很多山楂果,给予我们甜甜的滋味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3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